湖南多支蓝天救援队赴豫

2021-07-22 09:2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李琪 杨祎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 今天12点50分,湖南常德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紧急集结,准备了相关的装备物资,出发赶往河南郑州,进行水域救援。

抛绳包、浮力马甲、水域头盔……常德蓝天救援队领队张健告诉记者,9名队员中,有2名女队员,大家都是专业的水域救援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准备。目前大家已经在高速上,预计今晚10点抵达郑州,开展水域失踪人员的搜救等工作。

同时,今天下午,长沙蓝天救援队的25名队员也整装待发,携带6条救生艇出发前往河南支援。他们这次将前往郑州周边受灾严重、但是救援力量不足的一些县镇,乡村。由于这些地方没有酒店,救援队员们自己携带了帐篷、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另据了解,今天还有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醴陵市蓝天救援中心、汨罗市蓝天救援队、平江蓝天救援队等5支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8车41人携带冲锋舟、动力、激流马甲、抛绳包、发电机、急救箱等救援装备赶赴郑州。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李琪

实习生 杨祎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