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上半年湖南投资、消费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1-07-19 10:5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周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周洋)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举行的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获悉,上半年我省投资、消费均实现两位数较快增长,市场需求加速释放。

投资稳步恢复。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长8.7%,比一季度平均增速高1.1个百分点。其中,产业投资增势强劲,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市场信心不断恢复,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4%,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4%。

消费潜力释放。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97.97亿元,同比增长24.9%,两年平均增长8.0%,比一季度平均增速高1.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多类基本生活品类商品零售额、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增速均达到2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