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岳阳市美术馆看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洞”

2021-07-18 17:5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掉进兔子洞”原创主题画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开幕。

画展展出的部分画作,充满童真。

“小画家”们现场涂鸦。(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长满笑脸的南瓜、憨态可掬的小猫、以梦为马的女孩……7月17日,“掉进兔子洞”原创主题画展在岳阳市美术馆开幕。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让人仿佛掉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洞”。

走进展厅,观众通过孩子们的画作,能深刻感受到孩子对世间万物的美好想象与热爱。画展还聚集了当代新锐插画师的优秀作品及金茂业主们共同制作的文创产品。

岳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李占卿表示,儿童学习绘画有利于提高孩子想象力和创造能力。绘画的过程也是孩子对自己内心的表达,家长想要了解孩子内心,不妨多看看孩子的画作。

开幕式后,活动举办了以“艺术唤醒城市新生命”为主题的青年艺术论坛。毕业于英国金斯顿大学的艺术家艾达叶、青年插画艺术家陈映宇从“如何让用艺术赋能城市活力”“如何从城市中的个体小我演变到城市社区的大我”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当天下午,插画艺术家还手把手教学,与“小画家”们共同涂鸦。

展览将持续至8月6日,对大众免费开放。画展期间获得的所有文创产品收入将捐赠给公益基金,为山村里的孩子购买绘画工具,圆他们的“画家梦”。

本次画展由中国金茂环长事业部主办,湖南无艺趣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岳阳市美术馆、潮艺长沙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