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网络诚信大会·大咖谈④丨梁志祥:以技术构建网络诚信力量

2021-07-15 15:3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 “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快速发展,大大拓展了新技术在网络诚信体系中的应用范围,也为网络诚信建设提供了新的抓手。”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主论坛上,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以《网络诚信新认识、新探索、新实践》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表示,百度正在以技术构建网络诚信力量,充分运用技术赋能,践行网络诚信。

梁志祥认为,追求网络诚信就是追求社会公平和正义,维护网络诚信就是维护社会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构建诚信的网络社会,让今天的小企业有机会成为明天的大企业。

“要规范管理数据安全。任何一家互联网企业,都可以获取用户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于用户,应该服务于用户、造福于社会。”梁志祥介绍,百度成立了用户数据保护委员会,对数据入口出口进行严格规范管理。开发了专门检测APP是否侵犯用户隐私的工具,规范了数据分级分类保护、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审查制度等。百度还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了百度超级链,为企业生产销售融资提供信用支持,为加快构建诚信网络环境提供了可靠工具。

此外,梁志祥认为,自动驾驶的普及实现人车各行其道、各守其责,这本身就是技术带来的诚信。针对渣土车易发交通事故,百度开展试验,给渣土车装上百度工具,驾驶员超速、闭眼睛都会被实时感知,自动上报到有关部门,有效提升了安全交通系数。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