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网络诚信大会·大咖谈⑤丨余海波:打造温暖向善、值得信赖的在线社区

2021-07-15 15:2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盼盼)在今天召开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主论坛上,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从构建价值诚信、引导行为诚信、强化内容诚信3个方面,讲述了快手重视网络诚信建设,打造温暖向善、值得信赖的在线社区的经验。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余海波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从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对用户和人的尊重。经过10年努力,快手依托AI+大数据的精准分发,提升信息交互效率和社会效率,努力打造“最有温度、最值得信任的在线社区”。

快手重点加强直播带货监管,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事前强化对商家资质审核、信用评级等的管理。事中加强流程把控,在北京、成都、武汉三地设立商业审核中心,每天有近千人的专业队伍开展审核工作。2020年,快手商业共拦截了1.9亿不合规素材的投放申请,拦截了110万个不符合要求的账户申请。事后强化追责,2020年,快手累计清退了24个劣质团伙共计2100多个账号,封禁直播间超110万个,为公检法提供线索近40条,涉案金额超过8000万元。

余海波表示,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快手强化内容诚信,制定系统详细的审核制度,用算法等技术手段优化信息内容,开展大V诚信培训,以向网民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网络信息为己任,为促进网络诚信发展、实现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