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8个出入城口开启“美颜”模式 预计年底前完成精致提质

2021-07-15 07:4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实习生 蒋中雯 杨蓉]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28个出入城口开启“美颜”模式

预计年底前完成精致提质,目前整体进度已完成55%左右

改造前的万家丽北收费站。(资料图)

改造后的万家丽北收费站。 记者 杨洁规 摄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 “比起以前,颜值变化大!”今日,位于长沙县的万家丽北收费站出入城口,货车司机李师傅对沿途的变化感叹道。

今年是长沙的“城市精致管理年”,长沙城管部门牵头实施涉及五大方面的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工程,其中就包含了“28个出入城口品质提升”。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完成55%。

【扮靓】

构成一幅道路绿化景观画卷

万家丽北收费站是进出长沙东北城区和长沙县星沙、安沙等地的快速通道。启用至今,基础设施有缺失破损,“照明亮度不够,是水泥路面,杂草也比较多。”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刘茳说。

此次提质改造在最大程度减少对通车影响的前提下,通过加固路基、摊铺沥青、设置标线标牌、在中央绿化带增种紫薇、满天星等多种植物,构成了一幅道路绿化景观立体画卷,让收费站换新颜。

“现在进出收费站行车很舒适,地面标线非常清晰,对行车秩序也起到了不小的帮助……”货车司机李师傅常常经由万家丽北收费站行驶上绕城高速,这几天,他的驾驶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提升】

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提质

记者了解到,2020年,长沙市城管部门已开展“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道路平坦行动、“一点两线”品质提升、“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五大工程。对包括花侯路、芙蓉路、湘江路等在内的“五纵五横”道路进行了全要素提升,打造了一批城市多彩轴线和岳麓大道、东二环等平坦大道,为市民出行营造了安全舒适的道路环境。

今年,长沙城管牵头实施“一环两带十六纵十六横”道路空间提升、“一江两岸”城市照明二期工程、28个出入城口品质提升、36座桥梁隧道品质提升以及长望浏宁“四城二十四街”品质提升等民生项目。

作为五大工程之一的“出入城口品质提升项目”,今年将对长沙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永高速、长潭西高速、长韶娄高速、长张高速等27个收费站出入口和洞株公路出入城通道,进行精致提质。目前项目整体进度55%左右,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提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蒋中雯 杨蓉 

链接

“一环两带十六纵十六横”道路品质提升

记者了解到,实施“一环两带十六纵十六横”道路品质提升,全要素提质城区干道和城市廊道,改造沿线景观绿化、“城市家具”、市政设施、城市照明等,整顿停车位、迁改架空杆线等。

“一环”即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

“两带”即湘江、浏阳河风光带,具体包括:滨河路(福元路大桥-京港澳高速),栖凤路(湘江北路-东二环),浏阳河大道(东二环-京港澳高速),潇湘中路(枫林路-南二环),湘江北路(北二环-银盆岭大桥)

“十六纵”:麓松路(文轩路-枫林三路),雷锋大道(望城区界-岳麓大道),金星北路(北二环-望城区界),银杉路(北二环-银双路口),黄兴路(栖凤路-劳动路),蔡锷路(湘雅路-城南西路),建湘路(含迎宾路)(建湘路:芙蓉路-人民路;迎宾路:八一路-五一大道),德雅路(东风路-车站北路),书香路(友谊路-雀园路),新姚路(芙蓉南路-黑石铺路),芙蓉南路(湘府路-湘潭界),韶山路(解放路-时代阳光大道),曙光路(五一大道-香樟路),车站南路(人民中路-劳动中路),洞井路(湘府路-时代阳光大道),振华路-振东路(万家丽路-振东路-振华路-环保东路)。

“十六横”:盛世路-渔业路(福元路大桥东-东二环),含光路(西二环-滨江景观道),杜鹃路(岳麓大道-银杉路),桐梓坡路(雷高路-麓景路),咸嘉湖西路(金星路-西二环),云栖路(罗家嘴立交-学士收费站),枫林路(金星路-瑞龙路),湘春路(湘江中路-芙蓉路),中山路(湘江中路-建湘路),八一路-远大路(建湘路-京港澳高速),洪山路(滨河路-万家丽路),解放路(湘江中路-车站中路),西湖路(湘江中路-黄兴路),城南路(黄兴路-车站南路),阜埠河路(麓山南路-潇湘中路),南湖路(湘江路-芙蓉中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