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子20年,带着“团圆酒”上门却在亲子鉴定前傻了眼

2021-07-09 23:2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蒋中雯 杨洁规]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蒋中雯 剪辑 杨洁规)距离川川失踪整整20年,2021年6月底,雷武泽差点找到了儿子。满怀欣喜地拟写了一封《邀请函》,邀请曾帮助过的他的好心人,带着“团圆酒”驱车千里上门认亲,却在亲子鉴定面前傻了眼。

今日,重新踏上寻子之路的雷武泽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说,“虽然我不是万能的,但会尽我所能把儿子找回来!”

寻子20年,带着“团圆酒”千里认亲

6月17日,寻子20年的雷武泽收到一个惊喜。在长沙警方的帮助下,通过录入川川失踪前3岁零3个月的照片,人像对比出200余名对象,山西临汾的小勇(化名)高度疑似,“相似度99%,一定是我的川川。”雷武泽说。

警方采集了小勇和雷武泽的DNA样本,进行亲子鉴定。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还没等到鉴定结果,雷武泽6月26日就带着妻子和女儿,驱车1200余公里,赶到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

出发前,雷武泽精心准备了一番,特地拟写了一封《邀请函》,邀请曾帮助过的他的好心人,一起来喝顿“团圆酒”,并把日期定在了7月5日,“川川妈妈这天49岁生日,准备接到川川后,一路旅游回来,正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迎接他回家。”雷武泽还准备印有“老爸爱你”“爱你1314”的湖南特产。

“一个人开了15个小时,一点都不累,万事俱备,只等团圆。”雷武泽说,短暂的喜悦过后,一个电话把他拉回到了现实。6月27日,警方通知他,鉴定结果出来了,他与小勇并无亲子关系。

与雷武泽的交谈中,记者注意到他“您”字的使用频次非常高,问及原因,雷武泽顿了顿,取下眼镜擦拭眼泪,“渴望、祈求人家帮助我,也感谢人家帮助我。”

儿子3岁时和邻居外出后离奇失踪

谈及川川的失踪,雷武泽说,如果能重来,他永远不愿回到2001年。

当年10月的一天早晨,住在隔壁的邻居苏连香对雷武泽说,“川川,我带你出去玩”。鉴于以前苏连香带川川玩过几次,又与妻子是同乡,平时关系还可以,夫妻俩没有多想就同意了。这一走,雷武泽就再也没有见过川川。

当天中午,苏连香跑回来慌慌张张地说,“我洗完澡,川川就不见了”。雷武泽傻了眼,马上报警。面对询问,苏连香表示:她带着川川碰到一名男子,一起走了六里路,男子请他们吃早中饭。中午在招待所休息时,男子抱走了川川。警方审讯后不久,苏连香一家三口“人间蒸发”了。

川川走丢那一刻开始,雷武泽夫妇开始漂泊寻子之旅,从南县、安乡到华容,雷武泽用一年时间走遍了湖南,“疯狂寻子,几天未睡,听到任何消息都是不计成本、最快赶到。”甚至连父亲去世,都没来得及见上最后一面。

20年来,雷武泽夫妇辗转各地寻子,通过贴传单、做电视广告等方式征集线索,能想到的办法都尝试过了。收获了鼓励和帮助,也遭遇过诈骗,雷武泽记不清是第多少次外出寻子了,每一次都是带着希望出发,但结果总是失望。

虽然我不是万能的,但会尽我所能把儿子找回来。

寻亲路上,雷武泽认识了很多“同路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公益寻亲。雷武泽打开手机通讯录,手机里存储着5000多个电话号码,都与寻亲有关。一旦有人来到长沙找人时,雷武泽就会主动提供帮助。

川川离家前13年,雷武泽夫妇一直没再要孩子。2015年,随着自己年龄日益增长,加之亲戚朋友的劝说,他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喜洋洋”。

新生命的诞生,并没有放缓雷武泽寻子的脚步,“虽然我不是万能的,但会尽我所能把儿子找回来。”他拿出了寻子海报,上面写着“无限接近额‘团圆’,无数次被DNA粉碎!但是,我们坚信川川一定会回来!”

如果您有任何川川的线索,可拨打雷武泽电话18975850960或者本报热线0731-84326110。雷武泽表示,只要能提供重要线索帮助他找回儿子,愿意奖励线索人1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