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点此关山 今朝更好看 长沙上演“七一”主题灯光秀

2021-06-30 12:3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晟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李昆励 摄影 晟龙)“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以焰火表白。”从6月上旬开始,每晚19:30,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灯光秀准时上演。

灯光秀以“百年风华 红色长沙 ”为主题,以动画形式立体呈现,在一江两岸沿线20多公里的九十多栋亮化建筑、一洲、一山、两岸、四组团、六桥以及湘江游轮和多处建筑地标同步展现,交相辉映、画面丰富、层次清晰,让一江两岸披上了动感的中国红,映衬在波光粼粼的江面。

此次长沙灯光秀采用“无人机+灯光秀+橘洲焰火”的形式,呈现出丰富立体的光影效果。一江两岸的楼体和桥体上展示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字样,千架无人机编队摆出了第一师范、岳麓书院等长沙地标,以及党徽、党旗、三高四新等标识标语灯光图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湖南人民所见证过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体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出热烈氛围。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精美长沙建设,以“增亮、补齐、提质、维护”为原则,对一江两岸重要节点部位、楼宇及跨江桥梁的城市照明设施进行提质升级。

全新升级后的一江两岸楼宇灯光秀作为爱党、爱国、爱长沙的新式传媒,用灯光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经典,传递主流价值观。先后上演长沙手可摘星辰“春节,送你一朵云烟花”、“3.8,送你一颗小心心”、“5.1,送你一支浏阳河”等主题灯光秀,成为城市名片之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