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复排湘剧《李贞回乡》长沙展演

2021-06-23 21:4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通讯员 彭娟] [编辑:刘茜]
字体:【

复排湘剧《李贞回乡》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精彩上演。记者 刘思佳 摄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彭娟)6月23日晚,作为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播)活动之一,由湖南省湘剧院复排的湘剧《李贞回乡》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精彩上演。

《李贞回乡》由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创作编剧、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众多湘剧名角精心打造,描写了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在革命胜利后的上世纪50年代,回到家乡湖南浏阳乡村看望乡亲,而产生的一幕幕回忆和故事,生动再现李贞将军的戎马人生和心路历程。其文采辞章、戏曲性、戏曲结构,以及所承载的思想、观念、情感均独树一帜。创排至今,荣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2009-2010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全剧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观众深受震撼与感动。演出当晚,湖南省湘剧院青年演员曹威治坚持以情带声、以声传情,达到了声情并茂的演唱效果,将李贞传奇的一生演绎得淋漓尽致。江瑞庭、聂荔、王芸、李姬娜、张丽华等优秀中青年湘剧演员,通过个性鲜明的感悟,细致入微的表演,行腔自如的演唱,把每一个人物诠释得真实自如,为全剧增色不少。

湖南省湘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向东表示,复排《李贞回乡》,不仅仅是简单地将演员换一下,而是要怀着自省精神,不断地进行湘剧艺术的改良、改革和探索。《李贞回乡》复排过程中,湘剧人展现出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美学追求,致力于打造精品力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播)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用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