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娄底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发证率100%

2021-06-21 09:56:26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梁浴涛 郭薇 廖国兵]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6月15日至18日,自然资源部调研组来我省全面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颁证工作,随机抽查了双峰县、新化县的4个搬迁安置点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询访了部分搬迁安置住户。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发证率100%,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调研组所到之处,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主要采取随机抽查、电话核实、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与安置户面对面核对不动产权证书记载的权利人、家庭成员、核发面积、宗地图、分户图,以及与之相对应的楼栋号、单元号和房号,查阅校验登记簿信息和实时接入国家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等情况,核实搬迁安置住房总套数、已完成不动产登记数、已颁发至群众手中的数量,重点了解“安置住房已登记但证书尚未颁发到群众手中”的具体情形及原因、现保管部门等,询问安置住房登记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调研组在随机抽查的新化县大水坪村、向荣村搬迁安置点看到“扶贫车间”生产如火如荼,安置户人人就业有保障时表示,要大力复制新化县搬迁安置模式,实现“搬得出、接得上、留得住、能致富”。

特别是今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登记发证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易地扶贫搬迁户列入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发证第一批发证者名单,加强工作组织调度,安排党员骨干跟班作业,主动服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登记颁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发尽发。日前,已圆满完成695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的登记发证。(本报记者 梁浴涛 通讯员 郭薇 廖国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