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6-17 17:09:33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成姣兰 颜琳] [编辑:金灵]
字体:【

▲食品安全知识抢答现场,市民踊跃参与。 记者 成姣兰 摄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成姣兰 通讯员 颜琳)16日,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天元区步步高广场举行。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实验室开放体验及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活动现场,食品安全知识抢答、酒类真假鉴别、好粮油鉴别、食品安全咨询、食品安全宣传读物发放等系列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不到20分钟,200余份食品安全辟谣问答卡片被市民抢答一空。

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但监管必须零容忍。据了解,一年来,全市各级食品安全工作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监督检查主体单位2.2万家,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5万批次、快检23万批次,办理各类食品行政处罚案件732起,移送司法案件13件。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今年,我市继续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