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首批历史建筑集中授牌

2021-06-17 09:48:4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首批历史建筑集中授牌

鸳鸯走马楼、七里桥等14座历史建筑位列其中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萌)为进一步保护和管理我市历史建筑,更好地传承我市历史文化和常德地方特色,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6月16日上午,我市第一批历史建筑集中授牌暨揭牌仪式在湖南文理学院老校区举行,鸳鸯走马楼、七里桥等14处建筑挂牌历史建筑。

历史建筑能反映一个地区的文化与风俗,有助于文明传承和文化的延续,让人们记住乡愁。依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湘建规〔2018〕166号)的要求,历史建筑须建成30年以上,具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之一的,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构筑物,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可认定为历史建筑。2020年3月,我市开展了市本级(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认定相关工作。根据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关于历史建筑确定的研究意见,一致认为文化宫、七里桥、三闾桥、鸳鸯走马楼、中央银行、灯泡厂、华南俱乐部、湖南文理学院第一办公楼(红楼)、金鼎普光寺、锁龙石、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红楼)、招屈亭、德山乾明寺、枉水德山大桥等14处建筑体现了一定时期常德的发展历程,具有较好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确定列为常德市历史建筑。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有关规定,做好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宣传,设置明显保护标志,明确保护范围,研究落实保护措施,全方位做好我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宣传利用等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