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城市

2021-06-12 10:29: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通讯员 常杜]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城市

庆祝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长沙无偿献血宣传表彰活动举行

长沙晚报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常杜)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11日上午,由长沙血液中心主办的“献血 让世界继续跳动;爱心 让梦想继续飞翔”庆祝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长沙无偿献血宣传表彰活动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小松、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易冬华等参加活动。

活动对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进行表彰,并采用诗歌朗诵、影子舞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无偿献血工作者的大爱无私。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白血病受血儿童”群体创作的画作展览。

近年来,长沙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蓬勃发展,长沙市采供血量、千人口献血率跻身全国前列,连续七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城市称号,充分彰显了文明城市形象、传递了文明城市温度。

刘明理向受到表彰的无偿献血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密切协调,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推动长沙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更多的共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部队官兵、高校学子和社会民众主动担当、捐献热血,用爱心构筑公益长沙、健康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