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奏红色旋律 学百年党史

2021-06-11 19:47: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彩虹]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刘彩虹)跳动的音符在指尖流淌,激昂的琴声在耳旁回响。今日,“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钢琴演奏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星城青少年以饱满的热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钢琴演奏会由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教育局关工委、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开福区关工委、艺才少儿钢琴、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承办。

博才梅溪湖小学同学们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次钢琴演奏会的帷幕。新民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齐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的合奏《歌唱二小放牛郎》、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带来的合奏《红星闪闪放光彩》、开福区关工委选送的齐奏《映山红》、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选送的齐奏《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长沙市实验小学献上的合奏《让我们荡起双桨》依次上演,一段段红色旋律深情回响。

在第二篇章“共和国之恋”,清水塘第二小学的八手联弹《我和我的祖国》、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的钢琴齐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献上的齐奏《我爱北京天安门》、长沙市教育局关工委选送的齐奏《万泉河水清又清》、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带来的合奏《保卫黄河》、德润园小学的齐奏《南泥湾》、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曲目,缓缓诉说对祖国沉甸甸的爱恋。

在“幸福星城”篇章,博才卓越小学的合奏《浏阳河》、望城区高塘岭实验第二小学的齐奏《火车朝着韶山跑》、艺才少儿钢琴学校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长沙县湘龙中心学校的八手连弹《党啊,亲爱的妈妈》、芙蓉区大同小学合奏《我的祖国》,演绎出幸福生活的无比美好。钢 琴演奏会在仰天湖小学带来的合奏《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圆满落幕。

长沙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表示,要以此次青少年钢琴演奏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三馆一厅”等场馆,动员“五老”面向青少年大力开展以“四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政治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在此次钢琴演奏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次参演的20余所(家)学校(单位)将与湖南艺才少儿钢琴进一步探索“青少年钢琴+党史教育”新模式,并以湖南艺才少儿钢琴为作为“第二课堂”,让青少年奏红色旋律,学百年党史,守红色初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