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九期履职学习班开班

2021-06-09 15:5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周梦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梦竹)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九期履职学习班在宁乡市开班,120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开班式。

学习班为期5天,分为6个专题,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实践和发展、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当前国际形势等内容,并将邀请6位省人大代表围绕如何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作大会交流。

会议指出,举办这期学习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湖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当好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强化法治思维中当好崇法守法的“排头兵”。要树立良好学风,学思结合多交流,严明纪律守规矩,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