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用+有编制 湖南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再招500人

2021-06-07 20:2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记者 龙腾)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序幕。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为解决基层水利专业人才缺失的问题,自2020年起,湖南计划用5年时间为基层定向培养水利特岗人员2500名。去年已招生500名,今年再计划本科招生165人,专科招生335人。

2021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面向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招生,录取批次为提前录取批次。其中,本科计划招生165人,包括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30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30人;湖南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70人;湖南理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35人。专科计划招生335人,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水利工程115人,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45人,水土保持技术30人,机电排灌工程技术40人,给排水工程技术(农村安全饮水方向)70人,大数据技术(水利信息化方向)35人。相关县市区的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另行通知。

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符合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已参加了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具备招生来源计划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落户时间为2021年6月7日前);年龄未满25周岁(1996 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体检合格;热爱水利事业,自愿报考定向培养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且毕业后服从水利行政部门的安排,在招生计划所在县市区的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此外,本科层次招生执行普通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招生执行普通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了解,基层水利特岗人员专业根据水安全战略需要设置,分别按照本科层次四年制、专科层次三年制的模式培养。定向生免缴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最后一个学期回到生源地,由各县市区水利局分派到基层水管单位(基层水利岗位)实习。

为规范工作流程,省水利厅组织开发了“湖南水利特岗信息平台”,从2021年起,考生信息录入、协议下载、市县审核汇总数据等工作都在平台上完成,纸质文件盖章按要求同步报送。

考生可登陆“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潇湘高考”APP查看考生填写的户籍,若所填写的户籍地信息中的县市区与考生实际户籍信息中的县市区不一致的,考生须在6月16日前,前往高考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户籍信息修改,逾期不予受理。

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的考生应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在本科、专科提前批相应志愿栏内填报有关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后,登陆“湖南水利特岗信息平台”选择所属县市区录入报名意向信息,录入完成并确认无误,考生自行下载《湖南省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认真阅读《协议书》有关信息,按《协议书》中“乙方”需签订的内容,预签《协议书》(一式6份),并分别于本、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截止日后第三天17:00前,将预签的协议书送达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水利局,未在规定时间内预签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基层水利特岗人员要严格履行《协议书》,违反协议约定,须退还已享受的培养费用并交纳违约金,且入职后纳入编制管理的,不再保留编制内身份,不得未经公开招聘程序直接纳入其他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考生如有意向,可拨打以下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

省水利厅人事处:0731-85486135

省教育考试院: 0731-88090220

长沙理工大学: 0731-85258445

湖南农业大学:0731-84618084

湖南理工学院:0730-8648810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0731-8408134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