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长沙展演

2021-05-17 21:4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彭娟] [编辑:伍镆]
字体:【

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在长沙湘江剧场展演。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彭娟)“月亮粑粑跟我走,我跟月亮提笆斗……”5月17日晚,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入选剧目,大型现代湘剧《月亮粑粑》在长沙湘江剧场精彩上演,生动再现了以秦雅云为代表的山村代课女教师的执着与坚守。5月18日,该剧还将在湘江剧场连续展演。

展演现场

湘剧《月亮粑粑》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湖南省湘剧院原创出品,著名剧作家盛和煜编剧,著名戏剧导演张曼君担任导演,湘剧表演艺术家、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王阳娟主演。通过一首古老童谣映射一位乡村女教师的中国梦,让观众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亲历一个平凡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的现实追求。

该剧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创作,截取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山村代课女教师秦雅云在一个叫做黄荆树的贫困小山村,30年坚守与奉献的动人故事。曾三次获选国家艺术基金扶持资金资助项目,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第一名。曾于2018年、2019年进行大范围的全国巡演,被业界誉为“现代戏创作的示范之作”,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该剧生动再现了山村代课女教师的执着与坚守。(以上图片均由记者 刘思佳 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全国共有14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参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