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11市州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2021-05-17 11:3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向11市州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湘中及以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受持续降雨影响,综合研判地质灾害成灾规律和孕灾条件,我省今天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湘中及以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黄色预警区域分别为: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

此轮强降雨天气,已引发2起地质灾害,无人员伤亡。其中衡阳市发生滑坡1起、怀化市发生滑坡1起。暴雨造成张家界桑植县局部受灾严重,受灾群众已安全转移。在强降雨天气到来之际,我省向各市州连续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加强短临预警,将预警信息传递至乡镇、村组、家庭。16日凌晨,又先后对出现强降雨的岳阳市临湘市、岳阳县,怀化市辰溪县、沅陵县、麻阳苗族自治县地质灾害情况进行调度和督导,确保重要地区人员安全转移,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