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早稻播种创新高 今年计划播种粮食125.5万亩以上

2021-04-30 09:1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刘杰 卢赐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 卢赐军)4月27日,澧县城头山镇万亩连片早稻田里,100多名农民、17台插秧机在忙碌,一株株秧苗整齐地植入田中。正值早稻插秧最后时节,澧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澧县是我省粮食生产大县。今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粮食生产面积只增不减、总产稳步增加目标,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早谋划、早落实。将粮食生产纳入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由督查部门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督查。加大资金投入,县级整合资金3300万元用于粮食生产。其中,对新购入的50台插(抛)秧机,在各级补贴的基础上每台再补贴5万元,仅此一项共补贴250万元。

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在县、镇、村3级推行办点示范,在全县打造10万亩双季稻优质高产高效示范样板,力争年均亩产稻谷900公斤以上,每亩节本增效200元。推进育秧工厂扩容提能,今年全县8家育秧组织集中育秧总面积11.71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的5.2万亩任务。

为扎实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澧县农业农村局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春耕春种结合起来,组织22名高级农艺师和103名农艺师组成技术培训讲师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成立19支技术小分队,联系全县19个乡镇(街道),蹲点进行临田技术指导。

今年,澧县计划播种粮食125.5万亩以上,其中早稻29.5万亩以上,中稻及一季稻46万亩以上,晚稻30万亩以上,旱杂粮20万亩以上。截至4月28日,该县完成早稻播种面积29.5万亩,同比增加0.45万亩,创历史新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