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乡村治理有了“好帮手”

2021-04-16 10:0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友林 张兴国 单建华] [编辑:夏博]
字体:【

“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有事不在家,都能在钉钉上参加会议、发表看法、投票表决。”日前,在永州市零陵区悟山里村,参加3月份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全程直播的高桥组村民蒋先洪说。

当天,通过现场参会和线上钉钉平台,悟山里村全村2010人参加了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对村内账务公开、粮食生产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协商讨论。悟山里村村支书蒋先军介绍:“区里各级领导都能实时参加各村的月例会,全程监督、提建议,根据会议召开情况,对老百姓不熟悉的政策进一步详细解释,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去年10月,零陵区搭建钉钉数字管理平台,推出线上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蹚出了一条打通线上线下“双向道”的治理新路子。依托钉钉数字乡村管理平台,更多的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村民自治,乡村治理有了“好帮手”,实现了党务村务全程知晓、全程监督,呈现邻里关系更为融洽、办事议事更为便捷的局面。

截至目前,零陵区钉钉数字乡村管理平台共受理各类信访和矛盾纠纷2000余件、办结 2000件,办结率达99.6%,来信来访总量比上年下降20%,群众满意率达100%。

(杨友林 张兴国 单建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