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区3000辆共享电动单车安全头盔已就位

2021-04-15 09:44:3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潘晓清] [编辑:金灵]
字体:【

小小头盔 大大安全

市城区3000辆共享电动单车 安全头盔已就位

昨日下午,常德万达广场,市民租借共享电动车后戴好头盔准备出行。自3月份开始,市城区共享电动车实行“一车一盔”安全管理新举措,目前,常德街头的共享电动车已陆续配备安全头盔。李龙 摄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潘晓清)“共享单车配备安全头盔了!”近日,常德街头不少电动共享单车前篮已配备安全头盔,市民在骑行时,亮丽的黄色头盔成了常德街道令人瞩目的风景。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我市配备安全头盔的共享电动单车目前已达3000辆。

今年3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要求加大对我市城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力度,要求全市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营运企业为旗下的2万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配置安全头盔,供市民骑行佩戴。“这些头盔全部采用了软性材料保护装置,材料通过国家相关部门安全认证,市民在骑行时不用担心刮到脸部,也不影响骑行,大可放心使用。” 常德七七七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徐江雄表示,头盔在扫码骑行时会自动解锁,骑行结束后待头盔落锁后,才能正常关锁。

目前,我市正在运营的共享单车共有四家企业,品牌有哈啰、七七出行、永安行、青桔、宜宜出行、去选出行共6个品牌。根据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要求,七七出行已配备头盔3000副,且剩下的1000台电动共享单车正在陆续配备中。市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和处理大队副大队长刘丁铭表示,对于其他3家尚未配备安全头盔的共享电单车企业,市交警、市场监管、城管三部门将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市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一车一盔”安全管理新举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