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让生命延续 常德6000余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1-04-09 11:0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康敏]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康敏)4月8日上午,由常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的乐章——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动员”活动在常德举行,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常德市红十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嘉宾全体肃立,向捐献者默哀,并献上鲜花,缅怀纪念人体器官及遗体组织捐献者,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与敬仰。

“遗体器官捐献者用温暖的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用高尚的灵魂谱写人类生命的永恒,值得全社会尊崇。”活动中,捐献者家属代表、志愿者代表呼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支持并加入到器官捐献事业。

截至今年4月初,常德市累计已有6000余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67例。大量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一批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勇志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支持器官捐献。

常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姜建龙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推动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拯救危重病人生命的大爱之举,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德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重点加大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在高校、社区、企业的宣传力度,做好捐献志愿登记的指导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开展捐献者困难家庭专项帮扶行动;更好地服务于捐献者,服务文明城市建设。

(本文图片由常德市红十字会提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