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把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这些情况将被“一票否决”

2021-04-07 23:0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雨彬 奉永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颜雨彬 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规定,县市区发生1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将被“黄牌警告”,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特别重大消防火灾(含特别重大森林火灾)的将被“一票否决”。

根据《办法》,年度内市州累计发生4起以上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县市区发生1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所监管的行业领域发生1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重大消防火灾,省管企业和中央在湘企业发生1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将给予“黄牌警告”。被“黄牌警告”的单位年度考核不得评为良好以上等级。

对年度内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特别重大消防火灾(含特别重大森林火灾),市州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重大消防火灾,县市区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重大消防火灾或累计发生2起以上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所监管的同一行业领域发生2起以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重大消防火灾,省管企业和中央在湘企业发生1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重大消防火灾或者累计发生2起以上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消防火灾,瞒报、谎报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以上消防火灾等情形将给予“一票否决”。

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取消当年与安全生产和消防相关的综合性评先评优资格,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事故发生行业领域直接分管负责人,取消其当年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对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追究领导责任的党政领导干部,在相关规定时限内,取消其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不得晋升职务、职级、级别或者进一步使用。责任单位属于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的,按照规定对企业年度综合绩效评估等级予以降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