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改造施工 4月10日起郴州火车站将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2021-04-07 09:44:2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郑翔)4月6日,记者从郴州火车站获悉,自4月10日至8月10日,郴州火车站将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据郴州火车站新闻发言人袁武介绍,4月10日起,郴州火车站将进入改造施工关键期。同时,郴州火车站将进行封闭施工,完成主体工程,包括对站内实施站台升高、架设天桥、改造雨棚和站房等工程。预计8月10日完成,届时将重新办理客运业务。

铁路部门表示,在郴州火车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的4个月时间,旅客既不能进站乘车,也不能在郴州站下车,旅客出行可以选择高铁。因火车站封闭施工,导致广大旅客不能进站乘车。对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郴州火车站深表歉意,希望广大旅客能理解和支持。

当天,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自4月10日起,郴州往返广州、长沙、武汉、郑州等地的普通客运列车均显示无票可售或暂停发售。

据了解,郴州火车站改造后,主体站房将向广场侧扩建12米,站房扩建为两层。其中一层中部为进站厅,二层为候车室,北侧为出站通道,南侧为售票厅及行包房。届时,站房总建筑面积将增加到9000平方米,候车室面积增加到4260平方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