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列车上的生动党史宣讲

2021-04-04 16:3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波 李崚钰 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曾波 李崚钰 记者 龙腾)4月3日,在长沙开往井冈山的K2367次列车上,长沙客运段永吉车队列车党支部在车厢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列车微党课”“党史知识竞答”“红歌大家唱”等宣讲方式,与旅客党员、群众一起互动互学,共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列车微党课党史内容翔实,车班团员丁利大声朗读了“百年党史天天读”,与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党史上的4月3日。

“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时间是哪年哪月哪日?”“1935年1月召开的哪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党史知识竞答中,一道道鲜活的党史问答题,考验着在场每一名党员的日常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效,党员和群众旅客积极举手,踊跃竞答,车班党支部为回答正确的党员当场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

随后,在“红歌大家唱”中,几名前往炎陵的党员旅客自告奋勇走上前,带头领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飞舞着手中红色的小党旗,嘹亮的歌声响彻车厢。

从株洲前往茶陵的旅客党员李娟感慨地说:“回家路上遇到这样的活动,心里感到很震撼,心情也很激动。我们党很伟大,能够带领大家过上幸福日子,真不容易。作为一名96年入党的老党员,我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好好为党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