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山火!清明期间湘南森林火险较高

2021-04-01 18:5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肖秀芬]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肖秀芬)清明即将到来,户外踏青、扫墓祭祖等活动大量增加,野外用火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今天,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清明节假期要加强安全防范,严防山火。

3月28日以来湘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湘潭、娄底南部、邵阳东部)无有效降雨,清明节前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清明节期间,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森林火险等级高。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清明节期间,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祭祀、烟花鞭炮燃放等火源管控;公众进入林区要严格遵守防火管理规定,不吸烟,不用火,不要到山林、草地、草垛附近焚香烧纸,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火险电话。

相关专题:清明追思 永怀家国——网络中国节·2021清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