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蓝图来了!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

2021-03-25 14:1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卢小伟)湖南十四五蓝图来了!今年1月29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纲要》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湖南将努力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到2035年,基本建成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健康湖南,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纲要》共设10篇39章128节。第一篇为总论,最后一篇为结尾,中间8篇可概括为着力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即:着力建设“三个高地”支撑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乡村振兴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的现代化新湖南,着力建设文化守正创新的现代化新湖南,以及着力建设社会平安的现代化新湖南。

相关专题:蓝图已绘就!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出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