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大科城一号线,温暖一直都在

2021-03-11 16:4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加宁 李璇 肖艺]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朱加宁 李璇 通讯员 肖艺)大科城1号线全长16公里,该线路始发站为桃花岭首未公交站,终点站为高叶塘,共配车29辆,全部为比亚迪纯电车。

“2020年,我们以‘优服务、树形象、创品牌’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了多批驾驶员岗位培训与安全培训共20余次。对驾驶员从职业道德到岗位标准上进行规范,从思想上进行渲染,从行为上进行约束,从职工的主观意识上进行诱导,以提升驾驶员的岗位适应能力与文明服务意识。”车队长刘城敏在介绍该车队时和我们说到。正是因为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2019年,大科城1号线在我市“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争当安全服务排头兵”劳动竞赛活动中,被市交通局评为模范线路。

2020年疫情最严重期间,车队积极响应湖南巴士党委号召,组织该线路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为职工做早餐送温暖、为市民义务量体温、为站点站房消毒等活动。通过对一名党员同志的采访,我们了解到整个车队的党员们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报道做志愿服务,上线参运、为湖北黄岗公交筹备募捐。2020年3月,大科城1号线为中建三局长沙恒大童世界项目的工友们,专门支援了1辆公交车,驾驶员每天不辞辛苦往返6次来接送工友们上下班。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我们车队组织调度员、优秀驾驶员进行了3天的客流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调整了早、晚高峰和平峰间隔频率。”刘城敏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变化,我们也要求早晚高峰必须打开车载监控实时视频,进行灵活调度”。

大科城1号线的每一位驾驶员脸上总有温暖的笑容,其中一位驾驶员说“在每月驾驶员培训时,车队都会大力宣传正能量,鼓励大家多做好人好事。”2020年线路收到乘客表扬100余件,以最好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支持、理解和赞许。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