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1-03-09 08:3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刘艳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艳芬

3月8日下午,全国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95后新化小伙、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作为湖南代表团的唯一代表参加“代表通道”采访活动。

14时不到,在邹彬任职的中建五局长沙洋湖人才公寓项目部,会议室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他的工友和同事们就等着看现场直播。

“快看快看,邹哥是第二个。”电视画面一转,1996年出生的李熙儒有点激动。去年本科毕业的他,来到中建五局洋湖人才公寓项目部技术质量部,与邹彬在同一部门。

“邹哥平时话不多,但做事特别认真仔细。培训时,他跟我们分享成长经历,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李熙儒表示,为劳动者骄傲,对工匠精神又有了另外一层认识,就是要用十足的韧性接受挑战,用十足的耐心追求极致。

直播刚一开始,项目部技术总工蒋盼“冲”进了会议室。“终于赶上啦!邹彬这位优秀的好兄弟,是我们的骄傲!”蒋盼说,从2015年开始,和邹彬住在同一个宿舍,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中间兜兜转转,如今又来到了同一个项目部。

“邹彬说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成长为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这句话特别精彩,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特别自豪。”蒋盼告诉记者,如今城乡建设大发展,施工单位业务量大,晋升通道比较清晰。30岁的自己,也要为了梦想而加倍努力。

会议室里,“洋湖人才公寓五好项目部”的金色招牌特别显眼。洋湖人才公寓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洋湖生态新城,总用地规模约7万平方米,将部分定向用于长沙市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入住,也是湖南湘江新区首个人才房项目。

看了直播,中建五局洋湖人才公寓项目鹏鑫劳务公司的管理人员陈辉峰感叹:建筑行业正处在深度转型期,像邹彬这样的95后已经不多见了。在项目工地上的农民工,以70后、80后居多。

“幸福来自于劳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几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陈辉峰告诉记者,邹彬提出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建筑产业工人转型的建议,特别实在,也代表了建筑行业转型发展的未来。

相关专题:“95后”邹彬对话“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