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连两会”直击】孟庆强:长江中游城市群一定会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极

2021-03-06 20:3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龚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视频 龚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湖南代表团向大会提出“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全国经济新增长极”的全团建议。

3月6日,湖南代表团举行首场网络视频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城市群建设对区域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长江中游城市群不但具有规模,而且地域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高校人才密集、竞争力非常强,相信长江中游城市群一定会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极。“孟庆强对此满怀信心。

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国网湖南电力如何发挥能源保障作用?孟庆强表示,国网湖南电力将努力调整电力供应结构,通过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希望湖南也大力发展储能事业,特别是电池储能新领域,迎接新挑战,开辟新市场,利用投资拉动,尽快形成电池储能产业链。

目前,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通过脱贫攻坚,湖南已实现农村”有电供“,但供电质量、可靠性方面跟城市还有差距。孟庆强表示,将继续加大农村电力基础建设,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云连两会”直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