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各地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22:4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胡周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

我省各地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华声在线3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胡周礼)今天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雷锋青少年志愿者……”今天上午,怀化市实验中学的青少年们在学校报告厅重温了“雷锋青少年”志愿者誓词。接下来,这些朝气蓬勃的“雷锋青少年”将开展主题歌曲传唱、黑板报比赛、我为班级添点绿、净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实验中学学生杨欣慧说:“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让我们的校园和城市变得更好,这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意识理念、一种暖心行动、一种社会精神。

今天上午,在韶山市银田镇敬老院,20名来自银田学校的小志愿者带来了歌舞表演,陪老人们一起画画、练习书法等,给他们带去欢笑和温暖。“看到孩子们笑容,我也仿佛变年轻了。”老人们说。

微风细雨中,常德市“微爸微妈”微心愿关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常德市体育中心前坪广场举行,72家单位的志愿者团队现场帮助96位留守儿童完成了微心愿。书籍、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电话手表……既承载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也彰显志愿者们的爱心,弥足珍贵。

在郴州,团市委联合多部门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免费帮居民维修电器,走进公园倡导垃圾分类,到大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等;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气象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在张家界,2021年“一袋血·两份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弘扬雷锋精神,贴近老百姓需求,传递正能量,全省广泛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收群众欢迎和点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