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怀化调研信访工作

2021-03-05 11:2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周昌] [编辑:金灵]
字体:【

以人民为中心 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怀化调研信访工作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昌)3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怀化调研信访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溆浦县双井镇、思蒙镇及仁里村信访室,实地了解村支书到乡镇坐班接访、村干部分片包户服务群众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怀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信访工作汇报。

调研组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信访工作更加精准精细,更加便民高效,更有质感成色,更显人大制度之能。更加精准精细,就是要实现变上访为下访、变上访为约访“两个转变”,推动实体信访与“云信访”、定时集中接访与随时随机接访、“治已病”与“治未病”、解决问题和依法打击非法信访“四个结合”。更加便民高效,就是要完善“云信访+网格化”管理,构建有力有序有效为民服务网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有质感成色,就是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抓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用好人民调解手段,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更显人大制度之能,就是要把信访工作深度融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信访工作中的作用,为省委决策和省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