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师生捐赠7万元 助力心智障碍者康复

2021-03-04 23:1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果丽 赖泳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吴果丽 记者 赖泳源)3月3日上午,春寒料峭,细雨霏霏。长江商学院EMBA35期骑士队师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博爱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现场捐赠7万元爱心善款,用于心智障碍者的康复。

据悉,长沙市开福区博爱阳光家园创办于2010年,免费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职业康复训练等方面的托养服务,提升他们独立生存能力和社会融合能力,让其走出人生困境。目前,累计托养心智障碍者超过300人次,帮助20多人次心智障碍者实现了融合就业。

现场,长江商学院学员们向博爱阳光家园捐赠了7万元爱心善款,并参观了机构的各功能分区和心智障碍学员的手工作品,观摩了心智障碍学员的心理咨询、能力测评、康复训练等环节,并与工作人员、心智障碍学员谈心交流。

“他们十多年来矢志不渝地服务智力残疾人,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一位来访的长江商学院学员感慨地说,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事业,心智障碍学员们通过托养服务实现了较好的康复和融合就业,实现了人生价值,残疾人家庭的压力也能得到了缓解。

“他们虽然是心智障碍者,但是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博爱阳光家园主任刘晓表示,团队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品质,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拉心智障碍者一把,鼓励他们朝前走。

暖心公益活动,传递一片真情。活动结束之际,心智障碍学员们用稍显稚嫩的动作,表演了一首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用无声的手势向来访客人表达了谢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