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访永顺县委书记彭军

2021-02-08 06:3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莫成 孟春绒 张治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业忠 莫成 通讯员 孟春绒 张治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永顺县今后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12日,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标对表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以实际成效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彭军说,首先,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永顺县将积极融入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大文章,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把外面的资金、技术、资源、市场、人才吸收进来,为永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同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科研投入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运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其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彭军表示,农业产业是永顺县优势产业,永顺将坚持特色立本、质量取胜,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南提质、北扩面”行动,重点推进油茶、茶叶、烟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扩面提质;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大力推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延伸农业特色产业精深加工链,推动农业与工业、旅游、文化、休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为巩固全面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硬核支撑。

第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美丽永顺成色底色。彭军介绍,永顺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城市,永顺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的殷切期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抓好退耕还林巩固、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石漠化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重点加快千里生态走廊、城区绿化景观等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永顺”名片越擦越亮。

第四,着力增强文化自信,传递永顺好声音,讲好永顺故事。彭军说,永顺县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永顺县将突出红色文化、土司文化、古镇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以更大力度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讲好永顺故事,引导各族群众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发展资源,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与其他相关产业一体发展。

彭军表示,永顺县将围绕绿色、文化、开放、健康、平安“五个永顺”定位,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美丽乡村、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七大建设”,着力打造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三大高地”,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