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长的心里话⑭丨龙晓华:种下一棵“心愿树”,盼着硕果累累

2021-01-28 19:37: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龙晓华代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未来5年,要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公园。”1月28日,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省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龙晓华种下了一棵“心愿树”。

在龙晓华看来,“十四五”时期,是湘西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要通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用好政治、绿色、资源、区位这四层“土壤”,春风化雨,让“心愿树”结下累累硕果。

“牢牢抓住精准扶贫首倡地这个政治优势,下好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把湘西州打造成为全省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着眼于绿色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抓好‘十年禁渔’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做好生态文化旅游融合文章,把湘西州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城市;着眼于特色资源和平台优势,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承接好沿海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湘西州的实体经济,全面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着眼于区位优势,抢抓扩大内需战略机遇,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连通东西,承接南北,把湘西州打造成湖南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区的‘桥头堡’。”龙晓华成竹在胸地逐一阐释了这些“土壤”。

龙晓华期许着,下一个5年 ,“心愿树”上硕果满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了,人居环境改善了,基层组织加强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每个县市建成1个省级科技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较“十三五”翻一番……

“力争到2025年,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亿人次,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农业总产值500亿元,远期实现1000亿元;商贸物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细数这一串数字时,龙晓华绽露出自信的笑容。

龙晓华坚信,只要抓住机遇,夯实这四层“土壤”,湘西州一定能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特色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