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苦战十八日夜 援冀“疾控湘军”今日凯旋

2021-01-28 15:4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段涵敏 张亚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月28日上午,石家庄。援冀流调队在当地交警护送下,从驻地宾馆乘车赶往高铁站。通讯员 李泽颖 摄)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段涵敏 通讯员 张亚娜)今天下午,湖南省援冀流行病学调查队23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协助河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后,从石家庄乘坐G79次高铁返回长沙。

作为国家卫健委抽调的6支省级流调队之一,湖南省援冀流行病学调查队1月10号抵达石家庄后,按照上级统一调配派到石家庄市高新区,重点从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场所消毒、集中隔离点和医疗机构防控3个方面开展工作。18个日夜里,队员们顶风冒雪,对高新区20多家集中隔离点和100多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和指导,消除隐患,为当地织密了疫情防控大网,排查了可能存在的隐患,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领队罗垲炜介绍,当地防控任务重、时间紧,有些队员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一干就是一整天,手肿得像个包子;有时为查清一条传播链,队员们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但是无人叫苦叫累。队员们的表现获得了上级部门和当地同行的高度评价,也和当地同行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队员梁琦到达石家庄的第二天便被抽调到联防联控社区农村防控组藁城消毒专家组,这是一支非常专业、战斗力超强的消毒队伍。他告诉记者:“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让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队员李泽颖在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队里的宣传工作。回首这段工作历程,她感慨:“我在这段不平凡的工作经历中磨砺成长了,收获很多。从最开始的流行病学调查,到应对临时性的工作任务,这些工作经历给予了我极大的锻炼和成长。”

省卫健委及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专程赶到站台迎接这支凯旋的“疾控湘军”。

据悉,23名队员将集中隔离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到他们原来的岗位,为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