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金音”】省人大代表杨晓江:让湖南通航飞起来、火起来、强起来

2021-01-28 07:2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原声】

“全域低空开放试点,机遇难得。要充分发挥株洲航空城产业集聚、服务齐全、功能完备的独特优势,打造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让湖南通航飞起来、火起来、强起来。”

【观点】

2020年,我省获批全国首个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成立省通航发展公司。如何在“十四五”期间把握全域低空开放试点这一重大机遇,省人大代表,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提出3点建议。

加强统筹协调,让通航“飞起来”更畅。成立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为通航争取更多飞行时间和空间;将株洲芦淞通用机场建为省级通航枢纽,使其能满足各种不同型号公务机的起降需求;尽快出台我省通航转向补贴政策。

加大要素供给,让通航“火起来”更快。通过赛事、低空运营线路、航空科普基地等方式,培育通航爱好者和消费群体;开展通航飞行、航空器维修等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通航技能型人才;组建“湖南航空职业学院”,为通航产业储备中高端后备人才。

加速资源整合,让通航“强起来”更实。放大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中小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优势;加大与央企的对接力度,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多企业和产业项目布局株洲航空城。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两会“金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