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出租屋内煤气中毒后昏迷 民警辅警一分钟赶到现场施救

2021-01-27 10:07: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紧急出警!凌晨将昏迷女子背下楼

情侣出租屋内煤气中毒后昏迷,民警辅警一分钟赶到现场施救

近日,长沙青园派出所附近一栋居民楼,辅警易钦把煤气中毒的市民背下楼。图/受访者提供

冬日凌晨的老式居民楼里,楼梯很旧、灯光很暗,过道又陡又窄。

背上背着的女子煤气中毒了,已经完全昏迷,没有意识。辅警易钦一手扶墙,一手从后面托着,因为担心女子从背上摔下来,他全程都托着……最后他把她从三楼背到一楼,并送往医院救治。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实习生何光翠初萍刘文洁通讯员陈慧长沙报道

从接警到赶到救人现场,最快需要多久?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青园派出所民警用行动告诉我们:一分钟。

近日,为将煤气中毒患者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青园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青林、辅警易钦用最短的出警时间赶往现场救援,最终帮助患者脱离危险。

接警后一分钟赶到现场

“您好,是派出所吗?我这里有两个人煤气中毒,您过来帮我们抬一下人好吗?”“打了120没有?”“打了,120到了,(这里有两个人)但是他们只有一台担架……”

2021年1月13日凌晨,青园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民警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女子称有两人煤气中毒,急需民警的帮助。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值班民警刘青林、辅警易钦火速出警。为了节省时间,两人直接向目标地址跑去。冬季凌晨的长沙,寒冷又寂静,两人就这样和时间来了一场无声的赛跑。

“接到电话我马上穿上衣服就跑出去了。”易钦告诉记者,事发居民楼就在青园派出所附近,他们接警后立马奔赴该居民楼,抵达现场大约用了1分钟。

“患者的出租屋是一个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单间,面积比较小,房间窗户紧闭,通风不畅。”刘青林说,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两人煤气中毒。

女子联系到他表达感谢

民警到达现场时,120救护车已经到达。“被发现时男子晕倒在卫生间,身上裹着一条被子,他的女友躺在床上。报警人是这名女子的朋友。”易钦说,由于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医护人员先用担架把男子抬下去了,他就决定把晕倒的女子从三楼背下一楼。

“那个单元楼是老式居民楼,楼梯已经很旧了,当时又是凌晨,没有灯光的楼道显得很暗。我只好一手扶墙,一手从后面托着那个女子。”易钦告诉记者,当时女子已经完全昏迷,没有意识,过道比较陡,也比较窄,担心女子从背上摔下来,所以全程都要托着。

刘青林介绍,煤气中毒发生时,男子罗某正在卫生间洗澡,女子在房间里感觉身体不舒服,便打电话给朋友,朋友接到电话立马拨打了120和110。

“当时只能感觉到那个女生在喘粗气,但是整个人是没有意识的。”刘青林告诉记者,他们把晕倒的两人送上救护车后就离开了。“第二天的时候我们打电话问了一下,觉得还是不放心,就决定去医院看看他们。”刘青林说,他们第二天又去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看望,当时两名中毒者正在做高压氧舱治疗,已经逐渐恢复意识。

清醒后得知自己被救助的过程,女子联系到警方表达了感谢。“我从警20多年,每年都有煤气中毒案件发生,但是此类(煤气中毒需要帮忙救助)的情况不多。”刘青林说。

警方提醒,使用煤气的家庭,冬季要注意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避免此类意外再次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