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对非贸易增长18.3%

2021-01-26 11:4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王鹤洋 张璟怡] [编辑:金灵]
字体:【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加速

2020年湖南对非贸易增长18.3%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鹤洋 张璟怡)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加速,湖南对非贸易再创新高。长沙海关今天发布信息称,2020年湖南省对非洲进出口28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其中,对非洲出口174.3亿元,增长7.4%;自非洲进口114.1亿元,增长40.3%。

南非为我省对非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湖南省对南非进出口129.2亿元,增长39%,占同期湖南省对非洲贸易的44.8%。同期,湖南省对非洲贸易进出口值超过10亿元的国家还有尼日利亚、埃及、毛里塔尼亚、刚果(金),进出口值分别为25.7亿元、23.6亿元、12.8亿元和10.1亿元。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占出口总值的三成以上,进口商品主要为矿产品等资源类产品。

长沙海关提醒,2021年1月1日起,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将形成覆盖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达2万亿美元的大市场。建议加强中非贸易分析研究,抓住疫情后非洲国家大力推进经济改革和结构转型的窗口期,把非洲资源优势与湖南产业技术优势结合起来,以基础设施投资及建设、机械设备、特色农业发展为重点,加强互联互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促进贸易发展。

日前,72家企业集中入驻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加速,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也拟于2021年9月在长沙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对非贸易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