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通道”直击③丨曹慧泉:抢占技术“制高点”,为“国之大者”贡献湖南力量

2021-01-25 12:30: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湖南 ‘制造业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中’,要求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总书记对湖南未来制造业发展寄予厚望。”面对记者提问,曹慧泉坚定地表示:我省已经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省委对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已做出全面部署,其中重点是要实施好“八大工程”,包括先进制造业的倍增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工程,智能制造的赋能工程以及品牌培育工程等等,明确了打造高地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 曹慧泉坚信,未来,我省将打造更多独门绝技,战略产业服务国家战略、抢占技术“制高点”,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为“国之大者”贡献湖南力量。

“要锻长板,扬优势方面继续发力。把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这两张国家名片擦得更亮。”曹慧泉表示,把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航空动力,进一步培育成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把信创工程、新材料等领域争取培育成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在事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食品、医药、轻工纺织等方面,打造更多优质产品、品牌企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做好服务。

在补短板,破卡点上找准切入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争取把湖南目前已经具备一定优势的信创工程等新领域,发挥湖南自身的比较优势。

要进一步布局谋篇,紧跟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和前沿领域,让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更有后劲。曹慧泉表示,将营造更好的产业生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在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融合化发展上更进一步坚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上下游联通的良好产业生态,让湖南产业发展始终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