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康镇麟:不遗余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1-01-18 08:0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通讯员 陆瑶 张璐] [编辑:刘茜]
字体:【

省人大代表康镇麟(右)在工地。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陆瑶 张璐

【人物素描】

康镇麟,省人大代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始终不忘“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深入一线调研,为企业发声,为民众谋福祉,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努力奋进。

【履职故事】

作为扎根园区一线的省人大代表,我不遗余力地推动金霞园区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在这里落户特别有服务、有支撑、有发展,让企业员工在这里工作有体面、有幸福、有前途,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觉得这个园区值得热爱、值得托付、值得自豪,这就是我不变的初心。

2020年疫情汹涌,金霞园区发展经历大战大考。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园区成功实现抗疫宣传发动零盲区、联防联控零漏网、安全生产零事故。

去年饱受疫情冲击,我和同事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开展招商工作,派出10支招商小分队赴珠三角、长三角招商,2月下旬实现10个新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82亿元。中欧班列(长沙)也实现逆势而上,全年开行数量达528班列,出口集装箱发运18648个,进口集装箱4452个,成为全国4个“天班”发运(平均一天一班)的城市之一。

自担任省人大代表以来,我先后提交了《关于将长沙临港区打造成中部开放新高地的建议》《关于把物流业作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关于强化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专业化人才支撑》等多篇高质量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我也一直在思考,像金霞园区以及类似金霞一样临港的园区,如何迅速在“双循环”大坐标中扬优势、补劣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强担当、有作为?

作为内陆省份,湖南只有做到临港临空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才能实现“海陆空”全方位开放。而长沙作为湖南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更应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临港片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中展现省会担当。

为此,在今年的省人代会上,我将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出“以中欧班列为核心,设立湖南自贸试验区金霞创新联动发展区”等加快推进长沙临港片区建设的建议,为湖南临港经济和园区经济向上发展鼓与呼,希望以此激发临港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