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存在争议,袁隆平抖音号被封禁处理

2021-01-13 08:4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近日,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一天即吸粉上千万。不过,之后媒体核实得知,袁隆平本人对入驻抖音一事并不知情,而是系袁隆平名下公司沟通入驻。1月12日晚,袁隆平抖音号真假风波一事又出现了新情况,记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发现已经无法搜索到该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

1月9日晚,ID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该账号的认证信息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虽然一条动态未发,这一账号当晚就涨粉500万。1月10日,粉丝更是再增1000万,

1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经记者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面对媒体的质疑,1月11日18时17分,抖音发布公告,就袁隆平账号的入驻过程做出说明。

说明称,2020年8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水稻中心”,袁隆平院士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抖音取得联系,就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科普“三农”知识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多次沟通。

2020年10月,青岛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员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证信息等认证必需资料,完成实名认证。认证后,原计划2021年1月12日,“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将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平台发布首条视频,于1月15日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开启首场直播,并签约加入字节跳动公益“三农合伙人”项目。

抖音方面表示,对袁隆平院士充满敬意,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

记者注意到,快手上同样有经过平台认证的袁隆平快手号在运营,ID名称也是“袁隆平中华拓荒人”,认证的头衔与抖音号一致,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并已经发布了13个关于袁隆平的短视频作品,最早的一条发布于3个月前,在置顶的一条视频中,袁隆平还在视频中与快手的网友打招呼。在抖音号遭遇封禁处理后,袁隆平的快手号还在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