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钟塔造型开拆 新站房改造总投资8亿

2021-01-12 09:21: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严紫嫣 何洁] [编辑:洪晓懿]
字体:【

1月11日,邵阳火车站钟塔开始拆除,预计2月6日将全部拆除完毕。

邵阳火车站站房设计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今日,邵阳火车站广场上,一台随车吊缓缓地将火车站钟塔上的“邵阳”二字“摘”下。据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现有邵阳火车站钟塔预计2月6日将全部拆除完毕,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邵阳火车站站房、雨棚及相关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施工进入尾声。

现有的邵阳火车站于2004年竣工通车并正式定名为“邵阳站”,有4个候车室,最高容纳人数为2000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洛湛铁路、娄邵快速铁路和怀邵衡快铁均在此交汇。2015年12月30日,娄邵新线开通,邵阳进入高铁时代。

2018年,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运营,邵阳火车站客流量大幅增加,候客能力不足、电梯扶梯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影响了旅客出行。为适应长远发展需要,作为湖南省增补17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工程于2020年6月1日举办开工仪式,2020年11月12日,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工程第一阶段施工正式启动。

据了解,新站房为线侧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 “上进下出”方式。邵阳火车站站房改造总投资8.0578亿元,总建筑规模约4.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3.2万平方米,建设总工期为3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严紫嫣 实习生 何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