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举办首届农博会

2020-12-11 10:3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胡晓建]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胡晓建)12月4日,邵阳市大祥区在西苑公园前坪,举办为期2天的首届农业博览会。

大祥区农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39家单位参展,展销宝庆朝天椒、神骏黑木耳、召伯蜜柚等300多款优质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抢鲜”。

招商引资和捐赠活动也是这届农博会的亮点。当天,湖南优农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产品销售项目、大祥区农产品集散和集配中心战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在农博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2亿多元。湖南粮安科技、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邵阳美源农林科技等参展企业分别向大祥区敬老院捐赠优质大米1000公斤、菌恩饮品200份、召伯蜜柚2000公斤。

近年来,大祥区农业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区共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2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5家;无公害蔬菜产品34个、绿色食品26个,获省级、国家级农博会金奖农产品4个;“宝庆朝天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