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此类诈骗专门针对企业和商户

2020-12-04 09:42: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翟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警惕!此类诈骗专门针对企业和商户(反电诈在行动)

骗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发送“营业执照过期、升级、完善信息”短信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翟安)企业老板及个体工商户近期要格外留意,如果收到“营业执照过期、升级、完善信息”等相关短信时,切勿轻信,这背后可能是诈骗陷阱。3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专门针对此类情况发布预警信息,提醒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加强警惕。

周女士是开福区四方坪商贸城的商户,11月22日,她收到一条“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来的信息,称其营业执照需进行认证升级电子版本。于是,周女士点击短信里的网站链接,进入了一个名为“统一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的网页,并按照提示先后填写了身份证、银行卡号、取款密码、手机号码等信息。随后,周女士将验证码填入网页,当她以为“营业执照升级”操作完毕时,却收到了银行卡被扣款5500元的短信。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