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消费助扶贫:一根甘蔗“两头甜”

2020-11-28 09:2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美玲 卓萌]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根甘蔗“两头甜”

通讯员 黄美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卓萌

11月下旬以来,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同兴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孙长新的手机响个不停。

前不久,孙长新接到村里贫困户刘昌田的电话:“孙主任,我家6亩黑皮甘蔗丰收了,可现在还有3亩多在地里销不出去,这可怎么办?”

接到求助电话,孙长新马上叫来区组织人事局纪检监察联络员何朝霞商量对策。孙长新知道,刘昌田家的甘蔗香甜多汁,理应不愁卖,关键还是要打开销路,不能眼睁睁看着好好的甘蔗烂掉。

两人一边将滞销信息发送到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群,一边马不停蹄赶往刘昌田家,在田间地头拍摄小视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直播甘蔗采收情况,求购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进来。

经宣传发动,刘昌田3天卖出了250捆甘蔗。顾客直夸甘蔗“甜滋滋、水汪汪”。甘蔗甜了顾客,也甜了贫困户。“才3天就卖了7000多元!”刘昌田喜笑颜开,孙长新和何朝霞也松了口气。

“贫困户的日子‘甜’起来,我们就不觉得辛苦了。”孙长新和何朝霞说出了扶贫干部的心里话。自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启动“沅澧有真情、消费助扶贫”活动以来,驻村工作队和纪检监察联络员深入基层,问需于民,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6批次,增收近3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