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城市黑臭水体 岳阳王家河科技治污成效显著

2020-11-26 19:3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樊艳萍 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科技治污技术。樊艳萍 摄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樊艳萍 记者 李昆励)11月25日,岳阳市举办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后续配套工程开放日活动,以使市民进一步了解、关注、支持、参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及水环境保护。

“我小时候还经常在王家河游泳呢,看到河水被污染,我好心痛。”家住岳阳市湖滨社区的李社华是土生土长的岳阳人,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王家河的清淤治理让他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这次治理,我们的环保意识能够提升,也期待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

活动现场,通过对环保型绞吸式挖泥船、板框压滤机、洛王路调蓄池全过程智能演示模型、VR实景体验等先进技术的介绍,向市民展现了长江大保护岳阳项目的科技实践成果,提高了市民对岳阳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治理后的王家河草木葱茏。 樊艳萍 摄

据了解,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后续配套工程建成后,将系统解决当地黑臭水体、城市内涝等问题,全方位提升当地的生态环境。

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水务环保建设的排头兵,中建二局将积极推动长江大保护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长江的生态保护及绿色发展提供“岳阳经验”。

中建股份公司科技部执行经理张晓斌、中建二局科技部副总经理胡杭、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技术部经理徐平、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徐永选、岳阳市污水治理项目员工代表、湖南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及周边居民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