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0-11-17 09:1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我省将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大隐患和大型活动,在全省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有效防范遏制较大和亡人火灾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省安委办要求,要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节点、重大隐患,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综合运用挂牌督办、警示约谈、集中曝光、执法服务等措施推动隐患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对消防车通道障碍物开展集中清理行动,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对2020年底未完成公共建筑和新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标识化管理的,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省安委办要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单位安全承诺弄虚作假或者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将依法从严查处。对严重失信、久拖不改的企业单位,要列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要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工作,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