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层不“架空”,变身“智慧健身房” 每月只需25元

2020-11-09 09:0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架空层不“架空”,变身“智慧健身房”

每月只需25元,业主刷脸进 长沙已有22个小区改造升级

小区居民在“智慧健身房”里运动。目前,长沙已有22个小区的架空层被改造成了健身房。记者 胡锐 摄

小区里原本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的架空层,摇身一变成为业主们健身打卡“圣地”。自助刷脸进入,动感单车、跑步机、力量训练器械等设备一应俱全,且健身费仅需25元/月……

据统计,截至11月8日,长沙市已有22个住宅楼架空层被打造成了“智慧健身房”。

小区架空层成为美丽风景线

“听说自己小区有了健身房,进去锻炼只要交25元/月,就来办了一张。”11月8日上午,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阳光丽城小区40栋的李先生,来到位于小区31栋架空层的“智慧健身房”。刷脸,进门,一番拉伸运动后,他开始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

“以前我也办过两次健身卡,价格比这贵多了,但每次都只搞几天就没再去了。”这一次,李先生“每天锻炼1小时”的计划已持续了半个多月,这次他对自己长期坚持“健身打卡”信心十足,“不用出小区,很方便。来锻炼的都是街坊邻居,相互还能起到鼓励监督的作用。”

小区里像李先生一样办了健身卡的住户不在少数,“除了动感单车、跑步机、哑铃及各种力量训练器材外,咱们小区健身房还配了教练,墙上的电视播放各种健身指导视频,氛围很好。”住户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以前31栋架空层停放着电动车,堆了许多废弃物,既不美观,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现在,这里成了小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长沙已有22个住宅楼架空层变身健身房

11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阳光丽城小区的“智慧健身房”,近200平方米的空间被划分为有氧器械区、力量器械区、辅助器械区。值得一提的是,健身房室内的灯光、新风系统和窗户均为智能控制,监控、烟雾探测等系统也配置完备,可24小时保证健身人员的安全。此外,各类健身器械还可通过其记录的数据,为健身者提供个性化管理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像阳光丽城一样将架空层打造成健身房的小区还不少。“都由长沙市体育局出资建设,嘿哈猫健身负责运营、管理。”运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长沙,已有22个小区的架空层被改造成了“智慧健身房”。这些健身房约有150大小,会根据实际需求和场地情况配置不同的功能区和运动器材。

11月5日,长沙市岳麓区中海梅溪湖壹号小区的“智慧健身房”正式开门迎客。它也由架空层改造而成。“原先在小区健身以室外场地为主,健身设备也大多是游乐、休闲器械,而不是专业的健身器材。”该小区居民介绍,新的健身房一开业,就有8名志愿者主动向金茂社区申请为专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健身提供免费指导。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