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热闹的虢大湾屋场会

2020-11-09 06:3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开会了!”11月7日下午2时,趁着午后暖阳,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复胜村虢大湾屋场的男女老少,带着桌椅与自家种的新鲜水果、自制小吃,乐呵呵地来到新建的金种子广场。

“屋场平时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村民们商议着办。”屋场党群理事会理事长王江玲忙着张罗“会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大家迫不及待要乘着全会的东风,来谈一谈家乡的发展问题,所以理事会赶紧筹备了这次屋场会。”

退休老干部庚爹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王江玲对大家说:“虢大湾美丽屋场建设是靖港镇党委、镇政府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工程之一。今年,在镇、村大力支持下,大家筹资筹劳、共同努力,虢大湾完成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下一步,如何维护建设成果、发展屋场经济,让家园更美丽、生活更幸福?希望大家都来谈一谈。”

“我先说!”葡萄种植户虢祥云第一个站起来,“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实现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发展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我们这里的土壤适合种小水果,我今年只种了3亩葡萄,就增收6000元。我希望跟左邻右舍一起,扩大种植面积,增种草莓、无花果等,相信一户一年增收一两万元不会有问题。”

“可以通过‘三步走’,来实现‘户户致富’目标。”当地优秀创业青年陈佩说,“第一步,依托村里的‘立青驿站’引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增加新鲜血液;第二步,联合周边农企,发展订单农业、农耕体验、果蔬采摘等新业态;第三步,引导大家抱团发展,打造集吃、住、游、玩于一体的农旅产业链。”

“经济建设重要,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忽视。”村民虢旺全接过话头,“五中全会提出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我建议在屋场石碑上刻上咱们虢家的好家风好家训,平时多举办各种文体活动,让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

“今年‘十一’期间举办的农旅融合产品推介周和乡村灯会活动,‘吸睛’又‘吸金’。以后可以多办,我愿意义务担任主持人。”“90后”妹子虢娟笑道。

村民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谈笑间,一个更加美好的虢大湾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